English

反扒热线64011327提示

2000-08-18 来源:生活时报 杜军 刘彦平 我有话说

8月10日至17日,反扒热线接到市民电话20个,6条有价值的扒窃线索。反扒民警根据线索抓获了40多名扒手。

反扒口诀:上期刊登了乘客如何预防扒窃的口诀,本期,我们将一线反扒民警在工作中总结出的一套抓贼口诀告诉大家,或许对您有所帮助。

贼心慌乱神色悸,故作镇静假相迷;

察言观色记特征,未到时机不要急;

发现下手跟贴近,出壶就抓不迟疑;

人赃俱获取证据,防止弃物证人记。

反扒瞬间:8月10日晚5点多,张女士和爱人、孩子一家三口带着6000多块钱从河北来京准备给孩子交学费。三人从师范大学坐上808路汽车,车到新街口站时,张女士感觉背着的书包被人动了一下,里面装钱的小手包已不见了踪影。张女士发现一直站在旁边的女青年拽着自己的手包窜下了车。她和爱人立即追下车,一把将女青年抓住,并扭送到船板治安派出所。经过审查,女贼樊某来自西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